安利 (简略介绍canon,然后是fanon,再来是推文)

@子黄时雨

G1🚓

简介:

资料卡里说他是汽车人里最棒的战术官,另外是个逻辑怪,然而经常提及的霸天虎的逻辑怪是Shockwave,我怀疑其实是玩具配资料卡时总是把他俩搞混。

正剧卡通: 存在感十分背景板,唯一印象深刻的集是第五集里他被机械狗破坏了内置的battle computer导致协调性被破坏,人类天才轮椅少年(fandom人称小霍金)Chip Chase把他的主机和Prowl的大脑连接才使他又能和敌人打斗(他本身身手并没有这么敏捷)。

Fanon吃法: 融合了许多其他版本的元素,比如Marvel, Dreamwave, IDW等一些设定来补充正剧里情节的不足。所以不同作者吃法十分不同。

大家都同意的设定都有:

1, 他是Praxus出身,Praxus是战前中立城市,注重法律,一般同人想象他之前是小片警之类。

2, 正剧里是Dreamwave漫画里Bluestreak因为Praxus被毁变得精神不稳定,同人里经常是Praxus倾覆也给他造成一定的影响。

3, Bluestreak是他需要保护的小弟弟。有时候Smokescreen也是他兄弟,因为他和✈一样都有俩长得一模一样的"僚机"类角色。

4, Sideswipe就像是航海家号的汤巴黎一样经常给🚓造成各种麻烦。🚓反应也很Tuvok(瓦肯式冷漠)

下面两派粉丝的区别(攻和受):

攻吃法: 攻粉的文我没有细看… 其实雷还不少。大多都是女友粉,可能大家都想要一个聪明绝顶长得好看的禁欲系对象吧。

受吃法: 和攻粉一样大多把他和Jazz配对,因为Jazz性格比较随性正好和他的逻辑面相反。不过受粉一般会让Jazz来起到"安抚社恐"的作用。但是受粉也有雷文。😂

推荐文:

Oly_Chic (我最喜欢的作者)她写的条我都想搂怀里揉。唯一的问题是这位风格比较technical,遣词造句都过于微妙。她写的文里我看过感觉不错的(没有啥背景知识也能直接看,我就是她圈粉的):

Emotions? Out-of-Bounds: 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3767653/chapters/8369872

这篇的条条就和Spock/Data一样的!

Search & Rescue: 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4833440/chapters/11070323

赛博朋克!这篇没那么逻辑怪,但是看到第七章我真实流lui惹。

另外你想磕idw风味的话这里有一篇是idw inspired fic,写的太长了所以最后收尾我觉得不如前面,是另一个作者的(这篇文讲了🚓went too far,迷失自我,觉得愧疚的时候双手已经不再干净,Jazz帮助他拉回到原本的轨道上,重新振作。里面sentinel prime和他的部分写的有点✈🔫): 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14451987/chapters/33384840

(我先推介这些 要是吃的合适我还有看别的😂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讲IDW之前我提一下TFA🚓

之前跟你提过,他有个师兄Lockdown,同人里经常把Lockdown也引进G1文里增加🚓的背景故事。另外🚓和Jazz的船就是从这个动画出开始火起来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IDW

其实IDW phase 1和phase 2编剧对他写法差别挺大的。总结下来就是:

Phase 1编剧挺喜欢他的,他的设定是: 过于务实,自我牺牲,为了达到组织的目标也会做一些偏离轨道的事情。但是Nick Roche写的Wreckers系列和主线里的塑造不太一样,Roche写的更冷酷一些,主线编剧要柔和很多。他遭剧中角色恨的理由就是因为不近人情,但正是由于他精确的计算和指挥才会化解一些危机,他更在乎bigger picture所以显得很冷酷。

Phase 2 我不知道编剧到底是怎么想的。phase 2里他被敌人甚至是自己的前任多次洗脑,精神并不是很稳定。以至于一度无法看清自己和曾经的宿敌们有什么区别。他也并不支持op的一些行为,但是他表现的极为极端,最后op把他一只眼睛给打瞎了。他在IDW宇宙结尾活下来了,但是有点孤家寡人这样… 唯一可以一起说话的是被他关起来的大反派逻辑怪(俩逻辑怪在一块儿…)

我的意见是,我虽然说认为他遭人恨是十分正常的事因为他的做法确实极其冷酷,而且ends justify the means 是个错误的逻辑,但是他所做的一切在他看来都是为了帮忙,然而完全不符合道义。他也会感到愧疚,但不足以使他停下。(有人说他和贵社红蛮像的原因就是这个)我感觉这个角色超惨的… 即使有人来帮助他他也会推开,因为他害怕被背叛。

因为我没有特别ship他和任何人我就总结下fandom里比较喜欢的他和别人的互动:

Jazz, 唯一表现过理解的人。他的手下。另外有时候会跑来给他化解危机。Jazz还说他的大脑肯定长得和巴赫的音乐一样hhhh

Tumbler/Chromedome, 呃这位是他前任。他因为为了打入functionist council内部执行任务和他分手了(这位不知道他的真实目的)战后一见面这位的现任就拿他开涮😂 然后因为🚓拿他往事勒索过他就把🚓给洗脑抹去了🚓能够勒索他的部分了。

Constructicons: 这几位是因为他被🔫洗脑才能合体的。他们被他的黑暗想法和那些周密的逻辑/计划所吸引然后倒戈到汽车人这里了。但是🚓自己也被影响了,他没办法看清自己和宿敌们的分别所以变得越来越激进。最后他彻底失控后把他们抛弃了。

Tarantulas: 蜘蛛科学家hhh 十分迷恋他,视他为自己的灵感。战争时🚓找他做了好多交易去帮助汽车人获胜。🚓意识到自己做的过头的时候就想甩了他,还把他们的宝宝给带走了😂(是科学家造出来的人造人) 在警车被op打成独眼在外流亡的时候他把他给绑架了。(就是我给你分享那本漫画)

文其实我没怎么看,因为我倾向于我流吃法。但是你可以搜一下和Tarantulas的文,他俩真的还蛮有趣的。

另外一个没多少船粉的船,就是和人类特工Spike,他把🚓背叛了。🚓一般不怎么相信别人,但是他觉得Spike和自己很像就一直相信他,但是Spike最后坦白说他从来没相信过塞星人,即便他很喜欢🚓。🚓在地球上的时候还是经常保护人类们的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 )

© had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