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译】星际迷航官小《I, Q》第十四章

hit rock bottom

他们接下来来到了... 绝望之地。

上一章地址

破主这本官小就要翻译完了,考虑想翻下Peter David别的小说(不管是Q还是巴比伦五号的作品,  巴比伦五号他好像写过好几本)另外不管这两章看起来是如何的,我保证这本书结局很好(非剧透!)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的下一个意识是我被活埋了。

 

到处都是泥土:我的眼睛里,我的耳朵里,我的嘴里,到处都是。我来回扑腾,试着把自己拽起来,震惊于这些泥土是如此的柔软。

 

接下来,我感到一只手紧紧地抓住我的后衣领,然后我就这样从我的浅坟里脱身了。是Data把我拉出来的。我被迫得出结论,有他在身边实在便利无比。他也被泥土包裹着;很明显他先前也被埋在土里,但是他更快的使自己从其中解放。

 

“你找到他了吗?”我听到Picard说到。

 

“是的,”Data回复到。我躺在地上,我的心跳在加速。然后q跑到我身边抱住了我,这一次我毫不犹豫地也抱住了他,轻轻地拍打着他的后背,对他低声耳语我是多么高兴于见到他。

 

“我们在哪里呢,父亲?”q说到。

 

就像目前常常发生的那种情形,我一点也不知道。

 

这里倒是很闷热,这点可以确定。空气在潮湿的环境下变得极其厚重。看起来这里本来应该是个雨林,但是树木已经被砍倒了,现在什么都没有只有泥泞的一片。

 

Picard和q都脏兮兮的。很明显Data在帮助其他人脱身以前是第一个爬出来的。我转向我的儿子,说到,“q?你能帮助我们清洁吗?让我们变干净?”

 

他集中精力了一小会,然后看起来有点吃惊。“不行!我....我做不到。发生什么了,父亲?是不是我哪里做的不正确?为什么我不能...”

 

我将手放在他的肩膀上安抚他。“你哪里都没有做错。这就这么发生了。它已经在我刚刚爬进裂缝的时候就发生了。之前那一段时间...你很幸运。但是我想你的好运已经用光了。”我向周围看了看,感受到了一种令人毛虎悚然的焦虑感。“我只希望刚才没有用光我们所有的运气。”

 

"你听到了吗?”Data突然间说到,他凝视着远方。

 

“听到什么?”我说着,集中精力听着。然后我也听到了。那是从远处传来的呻吟声。

 

更令人不安的是那阵呻吟声中不带有任何的情感色彩,就好像这种呻吟不带有任何的目的,只是为了提醒着呻吟者他们还活着。

 

“父亲,”q慢慢地说到,“我觉得...我觉得我不想呆在这里。”

 

“你的母亲还在那里啊,”我说到。

 

然后q慢慢地点点头。“我知道...我也感觉到了.. 这就是为什么... ”然后他的声音噎住了。

 

“... 为什么啊,儿子?”

 

“这就是我为什么不想呆在这里的原因。”

 

我不敢相信他居然会这么说。我单膝跪地,看着他的眼睛。“你为什么这么说啊,q?你是在说你不想帮助她吗?”

 

“没人能帮得了她,“他低声说到,而且他在瑟瑟发抖。”而且我...我不想看到她像那样。“

 

”我们当然可以帮助她啦;我们只要呆在她的身边就能帮助她了,“我坚定地说。”我们难道不是Q吗?“

 

“你确定她就在这里吗?”Picard问到。

 

我点了下头。

 

然后我们就动身开始寻找她。

 

考虑到我们已经经历过的一切,这段路程显得相当容易。没人试着攻击我们或者是杀死我们。事实上,我们再也没碰到别的活着的灵魂了。这里晦暗的环境可能一度还曾动人无比。但是现在植被已经衰亡腐败。

 

“你知道这像什么吗?"过了一阵子,Picard说到。

 

“不知道,Picard,这像什么?”

 

“这就好像是...好像这里所有的植物... 放弃生存了一样。”

 

“我同意,“我说到。”但是这种事有可能发生吗?"

 

他送了耸肩,我们继续进发。

 

当我们接近呻吟声的时候,声音变得越来越模糊不清。已经有人停止呻吟了吗?或者他们已经死了?

 

然后我们看到我们的前方有一簇人群,他们看起来渺小而且可悲,有的已经看起来摇摇欲坠。

 

而且他们看起来病得很厉害。

 

有的人挤在一起。另一些则自己坐在旁边,直直地瞪着虚无。我看到一个女人,她的双腿蜷缩在她的下巴下面,她来回的摇摆,自顾自地轻声吟唱着。

 

 

每一个人都看起来憔悴瘦弱。他们就像是具有强烈求生愿望地骨头架子一般。衣物已经破成碎片。其中很多人一丝不挂,这一切都看起来是无比的可怕。他们眼窝凹陷,肤色蜡黄。其中有的人就在发出我们之前听到的那些呻吟声。另一些人则保持沉默。

 

Picard在试图保持着镇静,但是他一点也无法掩饰住他能很明显感受到的反感。然后Data...

 

Data开始哭泣...

 

并没有眼泪流下来。但是他的情绪表露无疑,他的胸口起伏,面对着围绕着所看到的一片绝望之景,他紧紧地闭上了双眼,“保持镇定,Data,保持镇定,”但是Picard自己现在很难保持镇定。

 

我很清楚地知道他此时此刻的感受是如何的。

 

我们突破了一个又一个阻碍,一个又一个很明显特意被设计出来打倒我们,让我们偏离目标的挑战。我们被打垮、被挫伤,一路上我一直希望事情能够变得好一点。希望我们能找到答案。希望我们能找到改进的方法。但是根本看起来不是这样的;如果它有什么改变的话,它变得更糟了。

 

 

现在绝对是最糟的情形了。寂静只被间歇传来的呻吟声所打断。环绕在我们四周的痛苦实在是令人难以忍受。

 

“我们已经到极限了,”Picard轻声说到,我知道他是对的。是的,事情不能够变得更糟糕了。这并不是自我幻觉,这都是事实。


我随便问了一个人,他一直就坐在那里。一个奥利昂人。如果还有人此刻还有斗志的话,那一定是奥里昂。他是我所见过的最消瘦的奥里昂人了,但是奥里昂人是最凶残的种族之一了。只有克林贡人能在残酷上超越他们。“你,”我说着,友好地靠近着他“我们需要答案。谁是幕后主使?你在这里呆了多久了?你怎么来到...“

 

他面朝下倒在地上。他没有死;他只是躺倒了。就好像他耗尽了维持他直立所需的所有微薄精力,一个线被剪断的木偶。然后他向上看着我...就只是看着我,看透了我。我不知道他甚至能不能听懂我对他说的话。

 

然后他身下的地面变成了液态,就像流沙,然后他就开始下陷。他没有发出任何的抵抗,没有做出任何的挣扎去使自己脱困。他就只是这样下陷着!

 

“抓住他!”Picard大叫着,Data开始跑上前,但是我向他摆了摆手止住了他。太晚了;这样做还有什么意义?

 

那个奥里昂人发出最后一声呻吟,但那并不是痛苦的呻吟,而是解脱。然后他消失在地面之下,地面都没泛起多少波纹。我跪下身,摸着奥里昂人刚刚躺着的地方,但是地面又变得坚硬起来了。

 

“疯狂,”我轻声说到。“疯狂。”

 

“Q... 我们必须离开这里,”Picard急迫的说到。

 

“然后去哪里呢?你自己说的,Picard。我们已经走到头了。再也无处可去了。”

 

“我们还有任务啊。我们仍然需要——”

 

“父亲!”

 

我儿子看到了什么东西。我看着他指着的地方,我几乎窒息。

 

那是Q女士,看起啦就和其他人一样绝望。她的头发,长而且稀疏,遮盖着她的赤裸。她的眼睛...

 

.... 它们已经结晶化了。她瞎了。

 

“别看过来,”我低声对q说到,但是他没有。他反而瞪着,惊恐无比。

 

“那是她吗?”Picard说话的声音小到几乎听不见。我点了下头,不知道应该说什么话。“我的神啊,”Picard说到。

 

我转过身怒视着他。“你的神?你的神。别跟我提起你的神,Picard,因为如果他胆敢露脸的话,我要跟他好好的谈一谈。”

 

“母亲... ?”q叫着她。没有回应。“母亲...?”他又说了一遍。

 

还是什么回应也没有。

 

“呆在这儿,”我警告着他,这一次他听话了,真的。我知道他被她的样子吓坏了。我不能责备他。我也被吓坏了。

 

我慢慢地接近着她。我小心翼翼地走着,跨过一度还能被称为知觉生物、正在呻吟的躯体之间。在远处,我看到一股亮光正在发出,我并不能确定那到底是什么。

 

我在她身旁跪下。“Q”我说到。

 

使我吃惊的是——是的,使我重燃希望的是——她的脸上还有一丝丝的微笑。

 

我再一次叫了她的名字,这次,她无比虚弱的说,“我知道你会来的。我知道的,迟早我会听到你的声音。告诉我我没有在做梦。”

 

“你没有在做梦。是我。”

 

“不,这不可能是真的,”她说到。“我们都死了。所有人。你不在这里。你不可能在这里。”

 

“我在这里。”我走进了一点,用自己的手去抓住她的手,但是她仍然遥不可及。

 

我又挪近了一点,近了一点,可她看起来还和刚才一样遥远。我感到我就好像被困在了芝诺悖论之中,不断地将我们之间的距离缩短一半,但是一直不能够达到我的目的地。

 

“我死了,我们都死了。”她继续说着。“都结束了。无所谓了。一切都无所谓了。”然后她闭上了她失明的双眼,低语着,“这根本毫无意义。”

 

“回到我这里来,”我说到。“回到我们这里。我们儿子就在这里... 我找到了他。我已知道在寻找他,就像我一直在寻找你一样。眼前的一切不是你想象的那样。这是意念的考验,我们的意念被不知是什么的暴虐的生物磨砺着。但你可以克服它的。你的意志比任何... ”

 

 

Q女士向前倾斜,四肢展开倒在地上... 然后地面开始在她周围溶解,就像刚才发生在奥里昂人身上的一样。

 

我能听到我身后q的尖叫声,但它被我自己的尖叫淹没了,我向前奔跑着,试图用绝望的冲刺缩减我们之间的距离。但是这一点用也没有。我就在液化的泥土旁边的地面上摔倒了。我伸出我的胳膊大叫着,“这里!朝我声音的方面过来!我就在这里!我在这里啊!我就在这里啊!”

 

她说出了她能说出的最糟的东西——她什么也没说,她就这样持续的下陷着,越来越快,越来越快的陷入了地面。她的腿消失在地底。她什么努力也没有做。

 

“你不能这样!”我冲她嚎叫着。“你不能放弃我!不能放弃我们!我不在乎你在这里都感受到了什么,你可以征服它的!你可以打败它的!我可以帮助你打败它!”

 

然后她说到,“什么也没有... 我没有任何活下去的目的了... 什么也没有——”

 

“这不是真的!我爱你!”我的声音破碎了。我能听到我儿子的抽泣声,他求着我去做点什么。我腹部着地向前进发着,用尽全力伸出我的手,试着抓住她。我必须要抓住她,把她拉出来。然后我说出了最可恶的四个字:“picard,帮帮我!”

 

但是Picard已经行动起来了,Data也是。他们看起来十分的遥远,尽管就在我刚才所在那么远。我又将我自己的身体向前推进了一点,以至于我的整个上半身都悬在那个坟墓的上方。我已经接近失去平衡的危险边缘。如果我能成功的钩住她,我也没办法把她拉回来。尽管我不在乎。我很绝望。

 

我大叫着,“Q!我爱你!真的!回到我这里来吧!别离开我!别离开我们!别这样!别!

 

她的后脑勺刚刚沉没消失在视野。只有她的脸还能被看到,她的脸,和脸周的头发。她凝视着虚无,然后发出一声可怕而嘶哑的呻吟... 
 

 

... 然后她消失了。

 

地面在她周围收缩,凝固。我已经失去了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吐槽一下:de Lancie和Peter David是不是达成共识都不喜欢后来canon写的关于Q... 的一些剧情,所以整本书里Q女士只出场了三章()每一章只有几句话描写,然后还强调了连续体包办婚姻(lol


 


评论
热度 ( 1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ades | Powered by LOFTER